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學生事務處

校安中心

馬偕技能中心
三芝醫療
淡水馬偕 門診時刻表

校園環境 學務處>校園環境
安全。溫馨。休閒的校園環境
重視「人文精神」及深具「地方特色」之校園
  無論科學如何昌明,時代如何演進,教育工作皆以人為本。以人文精神為根本之教育,才是均衡、健全的教育,也才能替現代的社會培育卓越之醫護人才。本校地處北台灣沿海地區,鄰近有山有海,工業與農、漁業林立,突顯三芝地景特色,追求具有「人」及「文化」為本之人文精神之校園。
   
「高度環保」與「節約能源」意識的校園
  目前全世界的環境和能源的危機意識愈形高漲,為我們的下一代保留一片清澈的天空和潔淨的大地已蔚為全球性的運動。本校根據台灣亞熱帶的氣侯和校址地理特性,在動線及建築物的規劃上,力求建立一套完整的省能策略,配合污廢水處理灌溉設施及資源回收設施,使得馬偕醫學院的新校園成為環保省能之表率。
 
   
「典範前輩role model」的導師制度
  邀請國內外理念與本校契合的優異醫療與教育先進擔任學生的「典範前輩role model」;與學生進行第一手接觸並身教言教並重,使學生親身感受前輩們佳美的腳蹤與令人尊敬的風範。導師制度的建立將具體的落實培養具馬偕精神的學生。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系統
淡水客運、基隆客運可達三芝,每日班次如下:
*淡水-三芝  71班 (往返)
*台北-三芝  13班 (往返)
*淡水-基隆(經三芝)  31班 (往返)
   
學生活動空間
  目前已完成操場、籃球場與網球場,宿舍內設置健身器材,並於教學大樓內設置社團活動空間